天語~1

2010022010:00
今天,事件發生的第七天 . 一如前幾天的模式, 我又在睡夢中醒來 ,如果說是夢.. 還不

如說是~真實預言來得貼切些 .

有了前面的經驗, 我一感受到是一場夢, 馬上強迫自己即刻從夢境中清醒過來 , 然後

仔仔細細的把夢裡的遭遇,完完整整的記錄起來. 雖然此刻記憶猶新, 但我不可想遺

漏任何的細節, 因為我感覺整個事件就像是一個局, 冥冥之中似乎有人在掌控這個

局, 而我不過是局中的一顆棋, 任何一步舉措都足以影響整個大局.

翻到前面補記的頁面, 拼拼湊湊斷斷續續, 我想沒有任何人看得懂我在寫些甚麼?

那記錄的是~ 夢的開始..................

第一天, 我夢到有一顆隕石 ,掉落在台灣東部山區,這顆隕石終將為人類帶來浩劫 , 我

的反應很簡單 , 哈哈一笑,不過是一場夢 ...但是現在回想起來, 不但笑不出來, 更是

憂心忡忡, 不知該怎麼面對往後可能出現的種種狀況.... 事隔兩天,毛族突然來電要我

過去一趟, 電話裡的聲調是異於平常的急促;高亢,讓我有些訝異. 毛族是這些年來唯

一跟我聯絡最勤的一位老同學, 目前是台東國家醫院的微生物科主任.

他說有一項發現,非得要我現在就馬上過去一趟, 我聽得是一頭霧水, 但憑我倆的交情

就算沒事,去會會這位老同學也是理所當然, 我二話不說,即搭上飛機趕往台東 .一下

飛機, 毛族早在機場等候. 他一看到我 ,急得像甚麼似的, 連拖帶拉的把我跟行李往他

車裡塞. 走 ..快 !! 我帶你看樣東西去....

我從沒看過他老兄開車是這麼殺的, 只踩油門沒在剎車的, 警匪追逐戰也不過如此而

已. 來到醫院, 他把轎車當大客車一樣的停法, 橫著來.. 一下車,一把拉著我往他實驗

室裡跑, 還沒等我喘過氣來, 他已經塞給我隔離衣, 手指著負壓實驗室. 穿戴就緒進

到了實驗室 ,他指著一台電子顯微鏡 ,示意要我過去瞧瞧.. 我滿是狐疑的湊到鏡頭前

,調好焦距..端詳了半天, 我眼睛越睜越大..越睜越大.. 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到的,有五官

有四肢 ,噁 !! 這甚麼東東啊 ??? 一般,觀察細菌用四百倍的顯微鏡, 就能分出球

菌;桿菌...等形態 ,電子顯微鏡則可以觀察到更細微的病毒. 那眼前在這電子顯微鏡

下, 像人形體一樣的是甚麼東西啊 ???這太震撼啦!! 他看我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, 湊

到我耳邊低聲說.. 我還沒報到疾病管制局!!!





廣告.. 喝茶... 尿尿..... 我討厭長篇 !!!!!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