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叛

2010031610:00
sorry.. sorry......手機響起 胡文啟眉頭一皺 ,愣個半響, 看著一桌的零亂.

這時候這首手機答鈴,聽起來更覺分外刺耳 ,早交待老婆跟他換個輕音樂 ,也不曉得在

忙些甚麼 ?

靠! 超不爽, 沒好氣的拿起手機,拇指順式彈開外殼, 喂! 我胡主任 , 喂!主任, 我應雄

啦! 我跟家屬接觸過了, 他們開口要壹佰 .

潘應雄是科裡的主治醫師, 進醫院從R1一路跟著胡主任到專科醫師的位置也快十年

了. 壹佰! 開玩笑! 我大方得很,一出手不賞他個五佰 ,嘖

幹甚麼 ! 出事的時候找關係,千拜託萬拜託讓我跟他動這個刀, 現在怎樣 , 拿人命來

敲竹槓. 你告訴他們想都別想, 大家法院上見.

應雄啊! 病人的輸血紀錄怎麼會不見了勒, 本來這些治療紀錄應該都在電腦上的, 偏

偏那天電腦當機, 所有紀錄都是手寫單, 病人車禍送來, 肝臟破裂多處外傷骨折 ,昏迷

指數五, 經過急救無效, 最後還是走了. 到頭來,家屬硬是不滿為何延誤輸血, 找人來

醫院撒冥紙抗議, 鬧了好幾天, 院長交代快找出當時醫療紀錄結束紛爭.

真夠倒楣, 這什麼時代? 好不容易拼到主任, 偏又碰到這種鳥事, 憋了一肚子的氣, 一

屁股癱坐在沙發上,左手撮弄著眉心 ,心煩不已.

應雄啊! 你有甚麼想法, 主任, 沒事啦! 能找到佐證資料當然最好, 再不然,我會收集各

科檢驗及開刀房到恢復室的紀錄, 沒問題的啦!

按潘應雄的判斷, 依胡主任的個性, 沒把資料給找出來,是不會善罷干休的. 耶! 還有

主任, 明天醫院品鑑, 科裡要一份二十分鐘的投影片簡報, 我提醒你一下, 嗯! 知道了,

你忙去吧.

應雄收了電話, 對著旁邊的女人說, 他今天不會回來了.明天我會很自然的讓他找到他

要的資料. 來...注意喔! 數到三 , 一.. 二.. 三.....

呤..... 女人滿臉笑意的拿起床邊電話, 右手食指點在唇間,作式別出聲, 喂! 那頭傳

來, 喂 ! 媚喔, 我今天醫院忙不回去囉!. 啟.你不要太累啦, 要休息喔.女人體貼的交

代電話那頭...掛了電話..........這頭響起一陣嬉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